梅美高官方网站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学习会

发布者:梅美高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472

通讯员:马宏丽

为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促进主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梅美高官方网站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部署,于517日在学院工作坊竞慧e405召开主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篇》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首先由支部副书记侯悦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篇》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介绍,涉及教育的首要问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教师的关键作用、学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等科学内涵。接着,同志们对于侯悦同志的领学展开了积极讨论,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以及日常学习心得。

朱睿、邓浩宇等同志围绕此次主题学习做了心得分享,指出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篇》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能够坚持我国教育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

最后,支部书记左昌盛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谈到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员工成长的引路人”。本次主题学习会圆满完成,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同志时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持续保持学习的劲头,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